宥翔

漫步在俗鉴,寻一丝凉意。烹茶煮酒邀,与君卿共论。(原创诗词 随笔文辞 歌词 文字游戏等)

《雪可迎酒》
——邸宥翔随笔散文
今日小雪未见雪,但见故人醉!许不胜酒力且强杯,加之天寒乃施醉!小叙几盏,聊之惬意!醉无妨,但无雪来配,怎奈红尘嚣嚣少佳静!酒归久,若逢长酒亦长久,后事人定天让道,何堪之忧?何谈?何叹?敬一盏,无雪也罢,无学也罢!此乃天命,与谁争?倒酒饮面高歌进,闻面自争拿酒来!天不阻我,任我踏破大地唱逍遥!饮长久!酒亦是久,不知何久酒?
天已入寒忆情暖,故人何去?临行一壶座座,道出陈恩旧义!只奈天不随季而行,令人感叹!兴起成醉,也不失是而宣!无妨!满是久矣,诺!满是酒意!君郎称快令,无雪应景,可点凌波?涟漪细纹牵中中,动荡波浪联坎坎!若点?若掂?续一盏,天寒也罢,酒暖情,方为袍泽!来!撒酒敬天滴血饮、指天喝令拿酒来!天顺我意,自不负八方游客看我笑!饮旧酒!旧亦是酒,不知何酒旧?

评论

热度(1)